close

就在史東陸續試過多種蔬菜以及雞肉後

想嘗試給他點不一樣的食物

也打算增加副食品餵食的次數

於是決定來熬高湯

因為高湯可以拿來煮粥也可以拿來搭麵條

準備的材料:

有機高麗菜,有機紅蘿蔔,不是有機的洋蔥以及雞胸肉

做法:

1.青菜洗過後全部丟進鍋裡大火滾過撈起浮起來的泡泡後轉小火

2.雞胸肉洗過並用滾水燙約10秒後撈起再丟入青菜高湯中一起小火燉煮

IMAG0845  

3.雞胸肉煮的差不多後撈起加點高湯用攪拌器打成泥 (我有先用剪刀先剪碎雞胸肉再打成泥)

4.打成雞肉泥後再加入米飯及蔬菜高湯中的蔬菜並加入少許高湯,繼續打成泥

IMAG0847 

另外我覺得我雞肉米糊中的蔬菜已經被煮到超爛

應該沒什麼營養價值

所以我又另外準備了青菜--小松菜
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菜,只是有機店裡能吃的菜都差不多吃過了

所以就試試囉

至於青菜的做法就更簡單拉~

1. 剪取葉子的部份清洗後,放進滾水中燙幾下再撈起來過常溫的水

2.燙好的葉子加上少許剛剛燙葉子的水後用攪拌器打成泥

但其實葉子好難打喔~不知道是因為我買的青菜纖維太粗還是怎樣

不管我打多久就是有纖維,所以就不管了~哈哈

放涼後用盒子裝起來

青菜的盒子是在大創買的附蓋製冰盒 

IMAG0849 

米糊是使用利其爾離乳食品保存盒

兩種都是wei推薦的

自己使用後覺得利其爾真的很好用

容量100ml,剛好史東一餐的量

 IMAG0851

這次的米糊我刻意減少水量,也直接用乾飯下去打

因為我發現史東不喜歡太稀的副食品

隔天加熱餵史東時果真得到大爺的青睞

一下就吃光光了!!!

但悲慘的是....

沒多久後,小臉就變成這樣 (用手機拍,拍不太岀滿臉的小紅疹)

  IMAG0867  

後來上BBH查,看到有別的媽媽討論,才知道洋蔥是過敏源

我還傻傻地一直覺得洋蔥是安全食物咧~~

真是對不起史東

也浪費了我熬了一下午的高湯 >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