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端午節的這天,
口罩咖剖帶著口罩準備前往曼谷...
 IMG_0423.JPG
行前雖然我們逛了很多部落格
看了很多人的行程及心得
但卻沒認真記下來
唯一記住的是- 要小心計程車, 不要被騙
但不被騙應該就不像觀光客ㄅ 哈! 所以我們還是被騙拉~
我決定把這些經驗寫下來跟大家分享
或許有些案例可能是因為溝通不良造成 (泰國腔的英文也太難懂了吧~)
但出門在外總是不希望發生不愉快的事情
總之多做點功課,就不會當冤大頭囉
 
 
案例 1 :
抵達曼谷機場後, 我們一心只想找可以坐到飯店附近的公車
可是遍尋不著公車站牌後 決定搭乘機場巴士
機場巴士的黃色小售票亭就位於機場一樓8號門附近 (8號門旁有間機場餐廳 Magic Food)
IMG_0429.JPG 
 
原先只是想問問售票亭裡的泰妹該如何搭巴士  他隨便指了各方向後就跟我說"你一定會回來找我的"
這句話可真嚇到我了...
我跟老公想說反正一張票泰幣150也還能接受 總比被計程車司機騙好
乖乖買了兩張票後 我又問了泰妹, 從機場到我們要下車的站 ,大約要多久時間 ?
泰妹回答我半小時,還說我們要下車的停靠站是第一個站
沒想到我們兩個傻蛋,剛出機場就被泰妹騙ㄌ
從機場到飯店 我們花了約1.5小時 而且我們要下車的站是最後一站
回來台灣後上網一查 我們要下車的站名是Victory Monument
他是第一站沒錯,但是是往機場方向時才是第一站
機場到飯店也的確只需要半小時多一點,但是不是以他們車子走的路線來算
吼~泰妹講話都講一半的喔~
 
案例 2:
 
艷陽高照的這一天,我們打算參觀有名的臥佛寺及鄭王廟
鄭王廟這照片看起來很酷吧, 前一天已經去參觀過的claire說可以爬階梯到頂端,View還不賴
 IMG_0510.JPG
 
 
於是我們滿心期待的搭船到對岸 準備攀爬高塔
一靠岸後,我們隨著人群往左手邊走
隨即看到可供拍照的人形立牌
身為人形立牌控的我們
當然是立刻衝過去拍照拉~
 
正當我跟老公想要一起跟人形立牌合拍的同時
旁邊涼亭裡正在打毛線的大嬸,笑咪咪的朝我們走來
我還天真的以為大嬸好心要來幫我們拍照哩~
結果大嬸居然是來收錢滴....
跟破爛的人形立牌合照的代價是每人40塊泰幣
吼~~被搶劫了拉
我們剛剛搭船的船資也才3塊,參觀鄭王廟的門票也才50塊
這塊破爛的牌子居然要40塊
最賊的是他們把價錢寫的小小地貼在立牌的咖咖角 (如下圖,紅色圈圈處)
 1.JPG
 
 
本來想偷拍這位大嬸,好po上網提醒大家別被騙
豈知不善偷拍ㄉ我,把相機摔到地上 嗚嗚~~
相機雖然沒壞,但是被騙加上烤死人的大太陽 (太陽大到差點要了我的命)
完全就沒心情參觀鄭王廟
拍了兩張照後就閃人
提醒大家,有機會去的話,千萬不要靠近人形立牌押~~
 
 
案例3:
 
泰國人很"番癲"
一下這樣,一下那樣
話說我們在洽圖洽市集外的路邊攤
Claire看上小洋裝,一件130,三件350
我們想說, 那就買三件,請賣衣服的阿媽算我們三百
講了半天,阿媽終於願意
於是我跟Claire就認真挑起來
沒想到挑完付錢時,Claire拿了五百給阿媽找
阿媽只願意找150,
吼~哪有這樣的拉~說話不算話 (頓時讓我覺得台灣擺路邊攤的人都好可愛喔~)
此時肚內一把火油然而生
我們硬是跟阿媽吵,但阿媽也不是省油的燈
畢竟在大太陽底下的我們屬於弱勢
不過我們還是很爭氣的要回了20塊
雖然只是區區的20塊,
但這20塊對我們來說可是有很大的意義ㄋ
象徵著勝利,不屈不撓的精神 (正經事有這麼認真就好) 哈哈
 
案例4:
 
曼谷行的最後一天.
一大早我們就得到機場準備搭機返台,
大包小包的行李,加上第一天搭巴士的經驗
讓我們決定從飯店叫計程車到機場.
原以為請飯店服務生幫我們叫車,應該就沒問題了
上了車,我還特地跟司機確認是不是有by meter,
豈知坐上計程車後,計價錶就一直狂跳 (在曼谷計程車起跳35元,每跳一次是加2元)
到機場後,錶上的價錢高達413元,司機走高速公路,所以還要加上過路費.
最後我匆匆付了450元,就趕去搭機
回來後跟比我前一天返台的claire討論起計程車
我們住同一間飯店,也一樣請飯店服務人員幫忙叫車
但是claire才花了200塊
喔喔~我又當了潘娜
 
 
希望大家都不會像我一樣呆
不過雖然有這些不算愉快的經驗,但是我還是很想再去泰國玩捏
可以嗎?可以嗎?可以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